学校成功举办第11期教师发展论坛活动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7-06-05
        6月1日下午,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国际交流处共同举办的第11期教师发展论坛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论坛邀请来自美国北达科他大学的Tami Carmichael博士、Jeff Carmichael博士和Kate Schaab博士,他们分别围绕着“国际化情境下跨学科教学模式探索”、“ 主动学习教学法在理工类大班化教学中的应用及启示”以及“校园与社区联动教学模式及实践”三个主题带来了精彩演讲。本次论坛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单彦广主持,近60人参加。
        论坛开始之前,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国际交流处负责人与Tami Carmichael、Jeff Carmichael、 Kate Schaab三位博士围绕中美高校教师专业发展体系和现状以及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培训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会谈合影

活动现场
        论坛活动中,Tami Carmichael博士以“国际化情境下跨学科教学模式探索”为题介绍了各学科教和学的方式。她说,应该通过两个或更多的学科来研究问题,再从这两个或者更多学科的研究结果上寻找解决问题的合适方式,这样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创造性和分析思维能力,有利于增强学生对课堂的注意力和参与程度。
        Jeff Carmichael博士通过一些有趣的教学案例吸引在场老师参与到他的演讲中,并围绕着他所给出的问题进行讨论、交流。由此论述“主动学习教学法在理工类大班化教学中的应用及启示”,他指出,老师应该采取合适的教学方式引导学生去主动学习,激发学生在课堂上的参与程度和主动程度。
        最后,Kate Schaab博士以“校园与社区联动教学模式及实践”为主题讲述了“联动教学”的来源、理论依据及其优越性,并通过一些案例分析向大家展示“校园与社区联动教学模式”在实际教学生活中的应用和效果。
        三位博士的演讲风格和主题对在场教师都有很大的吸引力,老师们针对跨学科学习、主动学习法、大学生社会实践等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与三位博士进行交流、探讨。通过本次教师发展论坛活动,在场教师不仅了解了美国大学跨学科教学模式、主动学习法等,也引发了他们探索优秀教学模式的进一步思考。

 
供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国际交流处

 
 
 
 
 
 
 
已有1520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