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院长教学论坛圆满结束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7-05-24
5月24日下午,第四期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院长教学论坛在职能部处10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吴松、副校长孙跃东出席,各学院(部、中心)院长(主任)、书记、教学院长,人事处、科技处、团委、财务处、国交处、规划处、校友处、资产管理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负责人6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孙跃东主持。
     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党委书记黄慧、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蔡锦达、中英国际学院常务副院长刘芹、中德学院常务副院长沈建琪分别结合学院总体情况、办学特色、质量保障、发展瓶颈及改进措施,汇报学院审核评估工作的进展情况。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胡绪明从组织领导、指导思想、总体思路和重点工作等四方面汇报学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情况。基础学院院长郑七振围绕夯实基础全人发展教育理念,关于新生培养集中谈了几点思考。
     吴松在论坛上作了讲话。他首先对学校举办院长教学论坛活动进行了充分肯定,对各学院在评估工作中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学院以审核评估为契机,立足评估内涵,顺势而为,借力而上,传承教学优势、进一步凝练人才培养特色、持续改进;审核评估是学校重新审视本科教学工作、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的重要抓手,通过审查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真正将评估转化为学校持久发展的内生动力,努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孙跃东再次重申了学校审核评估工作的理念和目的,并对学院的自评报告撰写、教学档案整改、工作汇报等迎评工作做了详细布置。他强调学院在迎评工作中务必扎实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深入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积极组织教学大讨论,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广度与深度。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院长教学论坛自3月17日首次举办以来,历时2个月,共16个学院(部、中心)负责人作了教学工作报告,是学校审核评估工作的一次大检阅,有力促进了学校审核评估工作的稳步推进和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入开展。同时院长教学论坛也是学校开展教育教学思想交流、教育教学改革研讨的一次盛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理念、达成共识、凝聚合力,为学校实现国内一流理工科大学、全国工程教育的示范高校的发展目标不断努力。
 
校党委书记吴松讲话(李强 摄)
 
副校长孙跃东讲话(李强 摄)
 
各学院负责人分别作报告(李强 摄)
 
论坛现场(李强 摄)
 
供稿:教务处
已有494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