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期教师发展论坛通知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7-05-08
题      目:实验教师的成长
主 讲 人:乐永康教授  复旦大学国家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
                 国家级物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
时    间:2017年5月18日(周四)10:00
地    点: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
参加人员:各学院(部、中心)实验岗教师
主讲人简介:
        乐永康,复旦大学物理学系教授,复旦大学国家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国家级物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中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副理事长,美国物理教师协会仪器委员会委员。
        1990年考入复旦大学物理系,1994年直升本校研究生(硕博连读),1998年4月获德国大众奖学金资助赴德国凯撒斯劳滕大学攻读博士,师从H.Oechsner教授,进行功能薄膜材料方面的研究,2003年5月获得博士学位后回到复旦大学物理学系,专职从事物理实验教学工作。
       对实验教学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教学中努力开展创新实践,自主建设大量的新实验,得到学生和国内同行的好评。“科研引领创新人才培养,构建物理实验教学新体系”获2013年度上海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虚实结合的物理实验教学”获2016年高等学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成果二等奖。十多个自主研发的实验仪器在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实验自制教学仪器评比大赛中获奖。

 
公共实验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7年5月8日
已有474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