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三期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院长教学论坛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7-04-26
        4月21日下午,第三期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院长教学论坛在职能部处10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盛春、副校长孙跃东出席,各学院(部、中心)院长(主任)、书记、教学院长,人事处、科技处、学生处、团委、财务处、国际交流处、规划处、校友处、资产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信息办、图书馆、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负责人6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孙跃东主持。
       材料工程学院院长杨俊和、管理学院院长周溪召、理学院院长张卫国、体育教学部主任倪伟和公共实验中心主任周亦敏等5位学院(部、中心)负责人分别围绕现阶段开展的审核评估具体工作,汇报了学院的人才培养特色、教育教学改革举措与成效及教育教学工作的思考。
       盛春对学校举办院长教学论坛以及审核评估的推进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通过院长论坛各教学单位的办学特色得到了充分的展示,各单位要从最基础的论文、试卷核查等教学管理工作入手,积极对标评估要素,扎实推进审核评估自评工作。他强调,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审核评估工作,将其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希望各学院始终牢记高校要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切实将部门中心工作落实到人才培养上,真正落实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提升人才培养的水平。
       孙跃东在会议总结时表示院长教学论坛既是各教学单位交流办学经验的平台,更是开展教学思想大讨论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不断迸发教育理念新火花,各教学单位学习、交流、取长补短,不断将学校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他强调,学校的审核评估工作绝不搞“粉饰”,坚决摒弃一阵风式的短期行为,立足长远,做到“四个坚持”:对能规范教学管理的工作要坚持做,对能把教学模式改革推向纵深发展的工作要坚持做,对能推动学生成长成才的工作要坚持做,对能提升教学质量的工作要坚持做。学校将以审核评估为契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使人才培养质量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校党委副书记盛春讲话

副校长孙跃东讲话

材料学院、管理学院、理学院、体育教学部、公共实验中心负责人分别做报告

论坛现场


来源:上海理工大学官网
供稿:教务处

 
 
 
已有1536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