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常务副校长Colin Bailey教授受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第7期教师发展论坛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6-11-01
        在学校110周年校庆之际,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常务副校长ColinBailey教授受邀来访我校,并于10月28日下午在大礼堂二楼会议室做了题为“TheBehaviour of Buildings During a Fire – Why the World Trade Centre 7collapsed”的学术报告。校长胡寿根、副校长田蔚风出席,国际交流处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来自环境、能动、材料及机械等学院的13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由胡寿根主持。
     Bailey教授是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土木工程师学会会士、英国结构工程师学会会士。他的主要研究领域为结构工程学,曾作为专家组成员参与了世贸中心7号楼坍塌事件的调查和分析。本次报告Bailey教授以他参与世贸中心7号楼坍塌事件的调查结果为背景,详细分析了7号楼坍塌的过程。Bailey教授的讲座既是一次逻辑严谨的学术调查报告,又是一次理论联系实际的工程实践教学演示。他从7号楼坍塌的案列出发,根据结构工程学分析了由于局部火灾导致局部结构破坏,进而引发结构连锁倒塌的机理,并从结构火灾工程学的角度分析了世贸7号楼设计的先天不足之处,最后提出了在建造高层建筑时考虑火灾安全的具体建议。Bailey教授的讲解兼具学术性和工程性,引发了现场师生的浓厚兴趣,在互动环节,Bailey教授和我校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报告结束后,田蔚风与国际交流处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负责人一道,与Bailey教授及英国北方大学联盟执行总监KenGill先生讨论了选派我校教师赴英国北方大学联盟相关高校进行短期培训相关事宜,并达成了初步意向。
 
 
曼彻斯特大学常务副校长ColinBailey教授受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报告现场
合影留念
 
供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国交处
编辑:新闻中心王丹

 
 
 
已有504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