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5期教师教学发展论坛主题讲座活动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6-05-30
        5月25日下午,学校第5期教师教学发展论坛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期论坛邀请美国北达科他大学(University of North Dakota)教学发展中心主任Anne Kelsch和通识教育项目主管Ryan Zerr教授做题为“主动学习法在美国高教领域中的应用”的主题讲座。副校长孙跃东出席并讲话,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国际交流处负责人及100余位教师参加。
 
副校长孙跃东出席讲座并讲话

        讲座开始前,孙跃东会见了Kelsch和Zerr两位教授。双方介绍了各自学校的本科教育教学总体情况,讨论了大学生通识教育、教师专业发展以及深化合作培训与交流等问题。
        本次讲座主要介绍美国高教领域得到普遍重视的创新型主动学习教学法, Kelsch和Zerr两位教授分别从不同视角做了“SCALED-UP Teaching in STEM: What Faculty Say about Department Wide Use of Active Learning Pedagogies”和“Active Learning Approaches and High-Impact Educational Practices in US Higher Education”两个分主题报告。Kelsch和Zerr教授不仅从理念上阐述了Active Learning Pedagogies的重要意义,还重点结合北达科他大学的实际情况和案例研究,详细分析了这种方法在北达科他大学部分专业课程和通识教育教学中运用的实践效果和影响。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主题从教与学的角度展开,论及有效教学、主动学习、学生能力达成等基本问题,引起现场教师的浓厚兴趣。几位老师和Kelsch、Zerr两位教授围绕一些实际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他们表示,这次论坛活动不仅仅是一次主题讲座报告,更是一次中外教学法研讨会,内容主题和一线教师的教学认识、体验和想法等非常切合,参加本次活动很有收获。
 
互动交流
 
 
供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国际交流处
编辑:新闻中心 王丹

 
已有585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