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第六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内模拟赛暨优质课堂教学观摩活动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2024-04-01

为迎接市属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深入推进教风建设,优化育人环境,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3月29日,学校组织了第六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内模拟赛暨优质课堂教学展示活动。本次活动邀请资深教授、教学院长担任点评嘉宾,近80名助教期青年教师观摩学习,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童元伟主持。

本次模拟赛旨在通过实战演练,从教学设计、课堂讲解、教学仪态、赛场反应等多方面打磨训练,精益求精做好充分的应战准备。竞赛选手们娴熟的信息化教学技能、从容自信的教态和富有魅力的教学展示,评委专家精彩中肯的点评分析和鼓励性、建设性的指导建议,让参加观摩学习的青年教师大开眼界、深受鼓舞和启发。

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教育教学能力是教师发展的重要基础。优良的教风是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和教师教学能力的前提和保证,关系到人才培养质量、教学生态和社会声誉。本次活动是我校2024年教风提升系列主题活动之一,目的不仅在于帮助我校第六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参赛选手提升备赛水平,更在于引导广大青年教师通过参赛、备赛,学习、观摩等创新教学模式,提升自身教育教学水平,在全校营造重视教学、热爱教学、投入教学的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市属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活动现场

 

供稿: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已有10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