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 超越 成才:名师课堂教学观摩

作者: 2021-12-06

      题:传承  超越 成才——名师课堂教学观摩

      间:129日(周四)1315—1450

      点:一教405

主讲教师:严非男  理学院大学物理教研室

参加人员:2021年秋季学期试讲的助教教师必须参加;202011日以后新进教师及其他有兴趣的老师。

主讲教师介绍:

        严非男老师是三尺讲台上的艺术家,她用风趣的语言、优美的板书、严谨的逻辑,带领学生们尽享物理之美。严非男老师曾荣获上海市育才奖,5次被评为“同学心目中的好老师”,并获得学校“金教棒”终身成就奖。

  一件事只要你坚持得足够久,“坚持”就会慢慢变成“习惯”。而严非男老师的习惯就是,三十年如一日爱岗敬业,坚守一方三寸讲台。她用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对学生的爱谱写了一曲新时代的园丁赞歌。

 三十年来,严非男老师总是在第一堂课上把自己的联系方式公布给学生,鼓励大家交流和提问。她还留下每位学生的手机号与邮箱,主动与每一位学生保持联系,建议成绩优秀的同参加竞赛、提醒落后的同学积极答疑。

 学生亲其师,才会信其道。作为教师,肩负着教书育人的重任,当然更应该做学习的楷模。严非男在圆满完成一线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类教学教研实践活动。她深知教学相长的道理,坚信终身学习的理念。

阿基米德说: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翘起整个地球。”三十载的育人路,严非男以辛勤为杠杆,以爱为支点,她翘起的不是庞大的地球,而是莘莘学子们触手可及的明天。


 严非男长期从事大学物理课程教学工作。讲课风格严谨细致,条理清晰。深受学生好评。

曾受表彰情况:

2014年获上海市育才奖

2017年获上海理工大学金教棒奖;

2017年获上海理工大学三八红旗手称号;

2014-20205次获上海理工大学教学质量优秀奖一等奖;

2012年和2019年获上海理工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11-20175次获上海理工大学同学心目中好老师称号。





请扫描二维码报名




已有1991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