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学术指导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2023-11-30

        青年教师初为人师,在学术指导方面有诸多困惑:如何培养和提升学生了解学术前沿、开展学术研究、实施科技创新、撰写学术论文的能力?如何处理好学生学术能力培养和价值引领的关系,营造和谐的师生关系?

        教师发展中心特邀环境与建筑学院刘洪波教授悉心为您答疑解惑,传授为师之道。

        讲座时间:12月4日(周一)14:00

        讲座地点:图书馆8楼报告厅

        温馨提醒:要求助教期青年教师参加,助教教师的参与视作学院青年教师发展考核数据来源之一。

        嘉宾简介:

        刘洪波,上海理工大学教授,博导,国家注册环保工程师,上海市曙光学者;优秀导学团队上海理工大学-水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创新团队负责人;上海理工大学中德水处理技术研究及相关领域虚拟合作平台负责人。

国际水协(IWA)、中环协、中国化工学会等多个专委会委员,中国创造学会、化工学院、公厕协会等理事;《工业水处理》、《Frontiers Envion. Sci.》等编委。主持完成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科技部外国专家局高端人才项目等课题十余项。近年来,发表高水平论文15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5项,主编环保技术手册1部(副主编),参编/审核3项国内环保行业标准(指南);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上做主旨邀请报告 5 次;担任国际刊物 Water Research 等十余种 SCI 期刊的审稿人;获上海市科学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022年,排名第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企合作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奖(2023年,排名第一)、苏州给排水工程研究会优秀论文一等奖(排名第一)、第一届全国厕所技术创新大赛创新理念奖(2016年,排名第一)。


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3年11月30日


已有186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