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我校教师在第三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2023-06-14

       近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第三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名单,我校教师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的竞赛成绩:环境与建筑学院李奕霖老师主讲的《智慧建筑与人居环境》获新工科组一等奖,理学院赵春艳老师主讲的《高等数学》获基础课程组二等奖,机械工程学院丁子珊老师主讲的《热工基础》获课程思政组二等奖,外语学院瞿莉莉老师主讲的《综合英语》和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祝璇璇老师主讲的《中外经典广告案例分析》获新文科组二等奖。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本届竞赛得到学校的高度重视,党委教师工作部、本科生院(教务处)等多部门的协同支持,202211月先后组织主题培训会、启动校内选拔赛。经学院初赛、学校多轮预赛评选出8个参赛团队参加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市赛前,学校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参赛课程的课程教学视频、教学创新报告、现场答辩汇报材料等进行多轮训练打磨、指导,为应对上海高校市赛的角逐做好充分准备。

  重视竞赛,不止于竞赛。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旨在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精选打造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打造,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大赛过程和内容体现了高校教师对本科教学的重视、对教学改革创新的深入推进,以及课程团队的齐心合作。希望广大教师以竞赛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教学创新理念融入到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充分发挥教学创新竞赛的辐射效应,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李奕霖主讲的《智慧建筑与人居环境》获新工科组一等奖

赵春艳主讲的《高等数学》获基础课程组二等奖

丁子珊主讲的《热工基础》获课程思政组二等奖

瞿莉莉主讲的《综合英语》获新文科组二等奖

祝璇璇主讲的《中外经典广告案例分析》获新文科组二等奖


供稿: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本科生院(教务处)


已有271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