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校企交流座谈活动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2020-06-15

610日下午,材料学院师生代表赴上海奥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开展校企科技合作交流座谈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周涛、副院长李生娟、赵斌教授、薛裕华教授、本科生辅导员宋一婷受邀参加。

首先,上海奥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安仲勋对我院来访师生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上海奥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与未来愿景。安仲勋指出,奥威科技公司作为首批获得“上海品牌”认证的优秀企业之一,具有优良的产品品质和强大的市场竞争力。当前,公司面临着新的发展形势和历史机遇,希望能够深入推进与高水平院校的校企科技合作,打造产学研一体化企业,实现双方互惠共赢。

随后,双方围绕聚焦“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模式改革,开展务实合作项目进行深入交流。安仲勋经理指出高校和企业都是我国科技研究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的科研成果很多,但是在转换使用时转换率很低,公司期望能够与高校积极合作,尽可能的将科研成果转换到企业的生产中,为科研成果找到市场。

李生娟副院长表示,目前我院正积极搭建产业技术学院平台,一方面,整合学院师资力量,与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企业提供解决现实问题的有效方案;另一方面,希望通过校企合作的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完善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共同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提升我校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发展需求侧在质量与水平上的契合度,纵深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最后,周涛书记指出,人才培养的方向不能仅仅局限于专业的适应性教育,更应在实践中进一步培养适应产业和行业发展需要的国际型、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希望能够以此次合作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充分调动学生、高校和企业三方积极性,形成强力的产学研一体化实践教育运行机制,打造成熟的产学研实践教育平台,以贴近行业产业最新发展和需求,促进行业企业的用人需求与高校人才培养的高效对接,为学生就业做好前瞻性打算。

此次交流活动,进一步挖掘了校企双方共同的发展需要,进一步促进了材料学院与企业之间的良性互动,进一步为我院学生拓宽了就业空间、探清了就业方向,为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及国际视野的高级材料工程技术人才,助推“中国制造2025”战略计划的实施奠定了良好基础。

http://clxy.usst.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ad/7b/af622f6344788878bac4f0be74ff/efc4a03e-830c-4562-adc6-6d7960b19d72.jpg

供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已有1330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