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课程建设 落实思政育人——公共英语教研中心举行课程思政团队研讨会

作者:公共英语教研中心 2020-05-25

513日,公共英语教研中心课程思政领航团队十名核心成员利用网络平台,汇聚we-link,开展主题为“推动课程建设,落实思政育人”的网上研讨会。公共英语教研中心主任顾定兰老师特邀上海理工大学外语学院副教授、公共英语教学研究所所长张乐博士作为研讨会主旨发言人,系统阐释了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的必要性和使命担当。

目前作为外语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小组核心成员并主持大学英语“领航团队”日常建设工作的张乐博士在研讨会上强调,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应坚持核心团队引领,骨干教师示范,全体教师参与,所有课程同向同行原则。除此之外,张乐博士还向核心成员们传达了学校、学院贯彻落实课程思政的有关精神,介绍了学校教务处新版课程大纲修订程序和进展情况,并就课程思政融入新版大纲的方式作了指导和布局。随后,核心组成员纷纷就自己所在的课程小组的课程思政实施情况作了汇报和讨论。

本次课程思政研讨会的召集者公共英语教研中心主任顾定兰老师对张乐博士的精彩发言和深入浅出的解读和指导表示诚挚感谢,也就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必须充分结合课程特点与教学规律,从知识传授、价值引领和能力提升方面的课程建设新举措提出了具体要求和落实时间。

    云上活动现场


已有1739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