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课程思政领航计划领航课程负责人专题培训的通知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2020-05-06

       科学精神与人文情怀

      间2020514日下午1:30-3:30

     点:先进制造大楼辅楼报告厅

邀请嘉宾:孙兴文、缪煜清

参加人员:各学院课程思政领航计划领航课程负责人

培训内容

主题报告一:科学精神与人文情怀:有机化学教学中的立德树人

  人:孙兴文    复旦大学化学系教授

主题报告二:课程思政的初心与使命

  人:缪煜清    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教授 

嘉宾介绍

孙兴文,复旦大学化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获复旦大学本科生心目中的好老师、复旦大学卓学计划、复旦大学复华奖教金、复旦大学教学贡献奖、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Thieme Chemistry Journal Award (2017)等荣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四项,省部级项目五项。主要研究含氮手性分子的不对称合成及生理活性研究,发SCI论文等40余篇,引用1000余次。讲授《有机化学AI》《有机化学AII》《全合成艺术赏析》《化学与中国文明》等课程。

缪煜清,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大学化学课程思政团队负责人、铋科学与生物医学材料研究团队带头人、应用化学研究所所长、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化学传感器分会委员、Frontiers in Chemistry编委。在化学相关课程的教学中,开展德育思政融入、科学与人文互通教育、跨学科思维与创新思想启发的实践探索,深受学生喜爱,先后被《解放日报》《文汇报》和学习强国采访报导,被光明网列为上海市课程思政名师。主要研究纳米材料和光电催化在生物医学及能源环境等领域的应用,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科委部分地方院校能力建设项目等课题,Chem. Rev.等期刊发表SCI论文200余篇,I区论文40余篇,单篇引用最高400次,总引用3000余次,4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教师发展中心

2020年5月6日


已有278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