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和创新创业教育融合路径的探索和实践”主题教学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9-12-13

1211日下午,第15期教学沙龙活动在综合楼B411教室成功举行。本次活动是上海市教委新教师岗前培训“校本研修”环节中的活动之一,邀请到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宇振盛做了题为《立德树人和创新创业教育融合路径的探索和实践》的专题报告,70多名教师参与。

首先,宇振盛立足于新时代国家发展的高度,结合当前发展形势,讲述了当前中国高等教育的新使命和高校教师面临的新挑战,分析了立德树人和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刻内涵及其对于“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的重大意义。然后,结合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创新创业教育发展实际,宇振盛重点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和立德树人相融合的探索与实践进行了总结。他强调,人才培养是高校的根本任务,一定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并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教育教学各环节。青年教师一定要勇担责任,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思政教育、课程思政与创新创业教育有机融合的路径和方法上积极探索、敢于创新,在学校“三结合、三递进、三协同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中培养高素质高水平创新人才。

最后,宇振盛还解读了学校支持教师深入创新创业教育的相关制度政策,激励和引导与会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立德树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一个有情怀、有信念、有责任、有干劲的大学教师。


主讲嘉宾宇振盛

活动现场



已有1158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