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项目研讨会:交通工程学课程内容架构的梳理与重构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9-09-24

 

924日下午,2019年度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项目“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以交通工程专业为例”的负责人姚佼副教授在管理学院1010会议室组织召开关于交通工程学课程内容架构梳理与重构的研讨会,项目成员韩印教授、马晓旦副教授、夏晓梅博士,青年教师王嘉文博士、吴静娴博士、孙瑜博士等参加了交流、讨论。

会上,项目负责人姚佼副教授从交通工程学课程教学内容的演变与调整、交通工程课程教学的若干思考、交通工程学课程教学内容体系的分析与梳理、分层次交通工程教学内容构建等角度进行了阐释,并针对新工科对教师教学能力、教学质量以及学生学习的要求,进一步结合我校交通工程专业的办学特色和优势,提出了交通工程课程教学目前面临的一些问题和挑战。

之后,与会教师共同学习了由韩印教授参加并带回来的2019年第五届全国交通工程教学研讨会相关最新资料,并就“‘双培’背景下教学研究型大学交通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与实践探索”“基于质量评估的交通工程专业本科培养方案修订”“交通工程专业创新实践能力教学改革探索”“交通工程教学中提升学生参与度的探索”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供稿:管理学院

已有75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