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19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决赛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9-06-10

        6月5日,2019年上海理工大学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板书设计类决赛在三教313教室举行。本科督导和学院资深教师受邀担任评委,50多位教师到场观摩交流。PPT课件制作类和微课教学视频类分别由评审组专家根据参赛教师提交的作品进行评审。
        本届竞赛历时两个多月,经过各学院的初赛选拔,54位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参加板书设计类、PPT课件制作类、微课教学视频类决赛的教师分别为7名、29名和18名。在板书设计决赛现场,参赛教师精神饱满、准备精心,对教学内容挥洒自如,板书设计逻辑清晰、行云流水、环环相扣、重点突出。评委的点评精彩而中肯,让参赛教师获益良多。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理学院汪文军获一等奖,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陈二云、外语学院李学欣、公共实验中心张玮获二等奖。
        PPT课件制作类和微课教师视频类经过评委组专家反复推敲,综合评比,最终评出获奖作品。机械工程学院丁子珊、管理学院刘勤明、公共实验中心杨欣获PPT课件制作类一等奖。外语学院黄凤秋、机械工程学院丁子珊、学生工作部朱旭获微课教学视频类一等奖。
        本次竞赛不仅锤炼了教师们的教学技能,展现了教师风采,也使得教师在参赛中发现自己的不足、找准努力的方向。比赛也加强了教师之间的交流,激发了全校教师的教学热情,使教师们更加重视教学,更加有热情投入教学,在全校形成爱教爱岗的良好氛围。



比赛现场

已有89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