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进一步推进校外本科实习基地建设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7-10-13

10月10日,材料学院院长杨俊和、教务处副处长郝润科和材料学院教务办人员一行赴上海市校外实习示范基地——振华重工长兴基地探望实习生,并与振华重工总工艺师张华军、人力资源部部长刘颖、工艺部部长周井华等商谈进一步推进本科实习基地建设相关事宜。

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ZPMC)是重型装备制造行业的知名企业,公司总部设在上海,是全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重型装备制造企业。2012年上海理工大学和振华重工联合申报的“上海市大学生校外实习示范基地”获得批准。多年来材料学院学生在振华进行“准员工制、半顶岗”实习,与企业员工同吃、同住、同学习;实行校内-校外双导师制,特别是以企业导师为主的培养模式;有效的培养了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基本工程素养和对现代企业管理的认识。

杨院长首先感谢振华多年来对学院办学的大力支持,并为张华军总工颁发了材料学院兼职教授和联合培养单位硕士导师聘书。张华军总工表示接纳学生生产实习是国企的社会责任,也为企业提前培育了潜在员工,高度评价了双方多年的合作效果。郝处长通过与实习留在振华工作的李文灿校友等的沟通深入了解了学生实习情况,企业对学生的评价以及校友工作情况等。

“上海理工大学-上海振华港机重工有限公司”实习基地作为上海高校十大示范性校外实习基地,近3年累计有超过300人次学生进入该基地参加生产实习,接受了企业相关技术人员的教学指导,将所学书本知识与生产实际有机的结合起来,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近三年先后有11名学生毕业后进入该企业工作。双方就在实习基地的基础上,就进一步开拓面向智能制造的产学研合作,共同培养硕士研究生,共同解决企业技术难题等达成了共识。

供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已有1586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