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工文结合,我校传播学、新媒体技术专业教师联组前往东方网集体备课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7-06-14
       6月6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传播学与新媒体技术(印刷工程改造专业)两个专业的教师一同前往东方网交流学习并集体备课。在东方网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上海东方网文化产业发展公司董事长朱琪,东方网多媒体应用服务部主任周伟斌,东方网战略规划投资部研究员栗萱羽的引领下,老师们参观了东方网融媒体中心、智慧屋、东方文创、东方艺廊等,对转型发展中的媒体技术搭建、内容生产、多元化运营有了直观的认识与感受。

 
       参观之后,大家在东方网集体备课。老师们为此次备课做了充分准备,结合“工文结合”的专业建设特色、围绕智能化传播的发展趋势、针对培养计划中的急切需要,向东方网的媒体从业者提出大量问题,比如传播学专业负责人任健教授希望看到东方网在媒体转型发展战略、媒体与技术的融合等方面的部署,新媒体技术专业负责人王晓红教授关心东方网对技术人才的素质与能力需求。朱总对老师们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重点评述了东方网在从网络安全、数据应用、人机交互等方面的优势和需求,并对物联网、传媒业发展趋势等问题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传播学、新媒体技术专业教师在东方网集体备课
 
       当下的传播行业发展正处于转型之中,不仅对媒体运营提出了各种新的要求,也需要人才培养模式的优化,工文结合、产学结合便是行业发展对传播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老师们在这次备课中接触了大量的行业信息,体会到传播与技术融合发展的方向,对于梳理教学理念、更新教学内容有很大的启发。双方也达成协议,约定通过更加多样化的方式加强交流。

 
 
 
供稿:印刷工程专业本科教学团队
已有1597人阅读